T

不知渡人
何以渡己

晏(一)

私设众多,如果不喜欢请左上角 

完全根据个人喜好创作

主:世子X F6+

可能会有些偏离主剧游戏设定

如有冒犯,请多见谅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都准备好了吗 ”

“少主放心,一切均已准备就绪 ”

“嗯,启程 。这注定是一场不征之战。”

————

“少主,前面就是花亦山”

“好,继续吧”

“是少主。”

花晏看着眼前的风景只觉舒心,像解脱,又像开始

聿聿,聿聿。这谁的马,也太不听话了吧?你还在那看。还不快放小爷我下来。

呼,微霜姐,劳烦了。

是。

李元启下来后看这眼前这个清丽的小公子,忍不住感叹道: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   “你……”

  “马儿顽皮惊扰了公子,到是我的过错,不如公子与我随乘,以表歉意。”

  “哦……没事没事,这点事,小爷我还不至于放心上。”

  “如此甚好”

  不经意间,季元启看了眼花晏露在外的脖颈,喉结滚动,倒是自然。

  “公子应也是明雍的学子的吧!”

  “啊,对,小爷我大名季元启字子亦,我们既然是面望之交,那小爷我就破例让你叫我子亦好啦。”

  “呵,好生随性。”

  “那当然,小爷我天生如此。唉!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”

  “在下姓花名晏字卿玉”

  “‘晏海苍苍,卿卿如玉……’好名字!当真是人如其名”

  “子亦”

  “啊,嗯,在的,怎……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再不进明雍,可就要迟了”

  “对啊,快走!!!”季元启闻此言,便拉着花晏大步向山院中走去。只是没走几步路。木微霜便叫住了世子。

  “世子!”

  “怎么了?微霜姐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花晏停下,季元启也不在逐步。

  “烟玉……shā……花诏录”季元启站得远,也听不到真切,不过眼中倒是流露出几丝晦暗,这是花晏不曾注意到的。但令季元启惊愕的,是花晏眼中的寒光,以及滔天的……shā……意,尽管那很隐晦,但对于他们这些世家子弟来说已是司空见惯,想要发觉并不难。这就像是一滴水,滴入到大海中看似微乎其微,但有就是有,终究是海的一部分。

  不过思考之时,花晏就重新来到季元启身边“这是我的玉,其名‘花诏令’。你我既是朋友,便以此作为见证吧,本想与子亦一同前往明雍只可惜天不尽人意,我只得暂时离开,还请子亦替我看管好这马车了,多谢!”还不等季元启有所表示花晏就逃也似的离开了视线……

  “少主,他怎么走了?”史记。

  “你立刻飞书与父亲,就说……我新做了一首曲子,调子有些跑了,望父亲能给些建议。”

  “?是”史记嘴面上这样回答,心里却暗自嘀咕‘老爷明明最讨厌少主讨论音曲,往往都不会如此啊,今日这是怎了?’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✄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主子,信”山崖之前,两席翠衣,只此一句,再无交谈。良久,一人开口“还是...开始了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✄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首辅大人,这荷花开的当真是艳丽。只是正值炎夏,荷儿还不敢露尖,瞧瞧,必须有人拨弄才得露出娇艳呢!”

  “玉泽”

  “嗯?首辅大人是觉得我这白子下的不好吗?只可惜,论棋艺我确实略输一筹,不及凌大人多才多艺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大人,天色暗了,我送您出去吧”

  “嗯”他们二人出了雅间,窗外是一池荷塘,屋内只有两盏已经凉透的锦茶,未曾饮用,再多的,便只有那满是黑子的棋盘,那有什么‘白子’呢?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✄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各位看官大人,本篇文章纯属作者私构,与原剧情毫无关系,事先声明抱歉。

  如果有人喜欢,那么小生在此表示感谢。

  



评论

热度(25)